金融投资网 > 要闻 > 正文

瑞士信贷银行将被瑞银集团收购

央视新闻 2023-03-20 10:23:04
| |
当地时间3月19日周日,瑞银宣布将收购瑞信,透露这是一宗全股票收购交易,每持有22.48股瑞信股份的股东将获得1股瑞银股份,相当于每股0.76瑞士法郎(瑞郎),总对价30亿瑞郎(约合32.5亿美元)。30亿瑞郎的收购价较瑞信最近一个交易日周五的市值打了大概四折。以周五收盘价估算,瑞信的市值约为74亿瑞郎。

当地时间3月19日,瑞士联邦委员会在伯尔尼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瑞士第一大银行瑞银集团将收购陷入危机的瑞士第二大银行集团瑞士信贷银行。

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当天宣布批准瑞银与瑞信的合并,表示此举有利于金融稳定。

瑞士央行表示,这一收购是在瑞士政府、瑞士央行及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的支持下实现的,瑞士央行将为合并提供大量流动性援助。

瑞士信贷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透露,瑞信的股东将以22.48股瑞信股份换取1股瑞银的股份。这一交换比例反映了瑞士信贷所有股份的合并对价为30亿瑞士法郎。

相关报道

瑞银集团以30亿瑞士法郎收购瑞士信贷银行

瑞士联邦政府19日宣布,瑞士信贷银行将被瑞银集团收购。

在当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瑞士联邦政府表示,最近的流动性外流和市场波动表明,恢复必要的信心已不再可能,采取迅速且能稳定局势的解决方法是“绝对有必要的”,“这个方案就是瑞士信贷银行被瑞银集团收购”。

瑞士联邦政府说,面对目前困难形势,瑞银集团收购瑞信是恢复金融市场最近缺乏的信心的最佳解决方案,同时也是管理瑞士及其公民面临风险的最佳解决方案。

瑞银集团当天发布公告说,根据全股份交易的条款,瑞信股东每持有22.48股瑞信股份将获得1股瑞银集团股份,相当于每股0.76瑞士法郎(1美元约合0.9252瑞士法郎),总对价30亿瑞士法郎。这笔交易将创建一个拥有超过5万亿美元投资资产的公司。

公告说,此次收购是在瑞士联邦政府、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和瑞士国家银行的支持下实现的。两家银行都可以通过瑞士国家银行获得流动性支持。

瑞士国家银行19日发表声明表示,瑞士国家银行将提供流动性援助,以支持瑞银集团对瑞信的收购。

瑞信成立于1856年,在全球资本市场具有重要影响力。今年2月,瑞信宣布2022年净亏损73亿瑞士法郎,连续第二年净亏损。3月14日,瑞信发布报告称,该行对财务报告的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