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要闻 > 正文

推动政企联动 落实金融会客厅联席会议促进政企交流——“金融会客厅面对面”第七期召开

金融投资报 2022-06-28 19:17:44
| |
为推动政企联动,落实金融会客厅联席会议,促进政企交流,2022年6月23日金融会客厅面对面召开了第七期高质量座谈会。

金融投资报记者 林珂

为推动政企联动,落实金融会客厅联席会议,促进政企交流,2022年6月23日金融会客厅面对面召开了第七期高质量座谈会。中国科学院光电所光学公司董事长李学其主持会议,成都市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处处长黄强,以及多位智库成员、金融机构、行业代表等在会上热议如何推动政企联动,促进企业发展。

王亚梅:加大资源共享,形成优势互补

进一步夯实能源产业根基,我们还将在新能源产业、智慧能源产业方面双向发力。成都温江兴能投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亚梅表示,在国家3060“双碳”战略目标的指引下,我们拟结合公司的产业发展规划,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从顶层架构上,制定能源产业规划和行业管理规范等。在政企双向赋能的良好环境下,有效发挥国有企业服务政府与链接市场的桥梁作用,树立国有企业作为行业“领头羊”的示范效应。

为了实现温江区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城市转型升级,提升市民幸福生活指数,兴能投公司一直按照“城市赋能者”的产业功能定位,积极参与全区能源产业领域的投资经营。经过三年的时间,已基本完成从创业初期到稳定发展期的过度,初步形成以传统能源、新能源和智慧能源为核心的三大产业支柱。

下一步,我们将在现有三大产业支柱的基础上继续去拓宽度和加深度,形成能源领域多业态格局的全产业链布局,同时,我们也致力于发展成为能源行业的标杆企业,具体拟从以下两个方面着力实施,第一是做好顶层设计与规划,第二是做好产业开发与升级。

王亚梅表示,在金融会客厅面对面高质量座谈会上各位行业大佬进行交流分享,认识和结交更多的行业专家朋友,我们希望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能源作为纽带,形成聚合力,孵化更多精品项目、落地更多新应用场景、输出更加优质高效的综合能源服务,让我们的城市转型升级,发展更好,也让我们的生活提质增效,幸福美好。

张霄:保持空杯,才能更好的干杯

四川广播电视台交通经济事业部FM94.0《财富会客厅》主持人张霄,保持空杯心态,以孜孜不倦的态度坚持学习、坚持求新,在传播科技和传播方式日新月异的今天,不断结合自身省级媒体的权威优势和发布广泛性的优势,布局融媒体,迎合市场,做好服务。为企业发展助力媒体的贡献。

黄强:多交流、多融合、多提升促政企联动

对于推动政企联动,成都市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处处长黄强在会上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是政府、企业、专家们之间要多交流。我认为交流不仅会产生价值,还会产生很多机会。比如说我们这个金融会客厅就是一个很好的形式,可以让多方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第二是要多融合。现在这个时代已经不是单打独斗的时代了,一定是融合共赢的时代,怎么融合呢?首先我建议各位企业家可以和成都市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智库继续深度融合。经过了多期面对面的交流,我们这个平台融合方方面面,比如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新材料、绿色食品、会展金融,以及物流信息等行业。大家通过这个融合的过程,实际上产生了很多的成果。其次是企业要多和我们政府部门交流。我们的企业,我们的市场主体,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需求,可以建立起一种常态化的联系机制,那政企联系就会更加紧密;再者就是和金融机构多沟通。现在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很难,资金压力很大。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接着是可以加大宣传的力度。比如我们这个金融会客厅,它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里面有很多很好的内容。那么就可以通过媒体来扩大它的覆盖范围,帮它们赋能,比如金融会客厅与四川广播电视台交通经济事业部共同搭建的“金融日”就是为企业宣传的案例。最后是和我们即将要做的党建共建基地系列活动多融合。我们这个党建共建基地,要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

第三个是多提升。就像我们金融会客厅面对面,它就是实实在在产生了很多有价值的东西,而不是空谈会。我们一定要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采取市场化方式去推进、去连接,这样企业才会有获得感。

会上,四川银链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永赢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签署战略授信仪式,为智库成员企业和市场主体助力金融的贡献。金融会客厅联席会议单位: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晓卿、四川川投云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封飞、成都康力电梯有限公司营运总经理张忠、成都万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何巍、四川省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副总经理罗宇等参加会议。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