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名家金论坛 > 正文

郭施亮:屡创新低的中概股是否迎来买入良机

金融投资报 2021-08-07 11:27:52
| |
如果企业的基本面以及商业模式没有发生实质性的恶化,只是因为情绪化的影响大幅压低企业的股票估值,那么对中长期投资者来说,反而是一件好事,投资者有机会买到廉价的核心资产筹码。

■郭施亮

在资本市场中,有几位投资大佬的号召力是非常强的,一位是巴菲特,一位是李录,还有一位是段永平。不过,在实际操作中,这几位投资大佬的投资风格还是存在一些差异,但从历年来的投资战绩来看,基本上都能经得起市场的考验。

在腾讯控股股价屡创新低的背景下,投资大佬段永平出手买入腾讯,并表示再跌再多买些。在段永平加仓的影响下,腾讯控股股价也出现了短暂止跌反弹的走势,腾讯控股ADR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反抽。

在政策监管接连收紧的影响下,以腾讯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影响,远赴海外市场上市的中概股企业,更是出现了屡创新低的走势,包括百度、拼多多、京东等知名中概股,在过去半年时间内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走势。

从政策层面上看,刚刚经历了一轮压力考验后,中概股还没有来到完全喘息的状态。以腾讯控股为例,经历了反垄断与游戏领域面临的规范压力后,接下来还会面临腾讯音乐等处罚压力,处罚金额以及整改措施的具体细节如何,仍然存在一定的未知数。由此可见,就目前来说,腾讯的潜在利空因素还没有得到完全消化,只是市场已经用非常悲观的估值进行定价,基本上反映出未来最悲观的状态。

从技术层面来看,虽然段永平买入腾讯促使腾讯股价短暂反弹,但从运行趋势来看,仍未完全摆脱下行的趋势通道。对市场来说,可能仍需要2至3根中阳线来扭转腾讯下跌的趋势。

不过,随着投资大佬段永平的出手买入,似乎给了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并起到了信号灯的作用。从长期的投资角度思考,段永平比较认可腾讯的商业模式以及发展前景,按照长期发展前景分析,目前的价位确实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与普通投资者相比,投资大佬本身拥有较大的资金规模,且在分析与调研能力上占据较强的优势,所以投资大佬的投资,更大程度上志在长远,但考虑到投资大佬的资金规模庞大,所以他们也不可能买在最低点,但更可能买在了底部区域。

以港股腾讯为例,在短短半年时间内,股价从774元附近下跌至422元,累计跌幅超过45%,这对一家市值数万亿的巨头企业来说,这一跌幅确实非常显著。但是,如果企业的基本面以及商业模式没有发生实质性的恶化,只是因为情绪化的影响大幅压低企业的股票估值,那么对中长期投资者来说,反而是一件好事,投资者有机会买到廉价的核心资产筹码。

投资大佬段永平的买入,只是一个看好的信号,但未必意味着中概股价格会立马反转。在现阶段内,政策监管环境的影响大于企业基本面及成长性的影响。换言之,什么时候看到明确的政策拐点,那么股价有可能出现持续回暖的走势。考虑到市场信息的不对称因素,股票价格往往会在公开信息发布之际提前反应,所以股票价格的走向也是一个晴雨表,对信息敏锐的资金来说,他们肯定会在政策拐点到来之前完成买入布局的计划,并在市场情绪最低迷的时候获得廉价的筹码。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