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名家金论坛 > 正文

文兴:选好赛道奔小康

金融投资报 2021-06-19 14:34:37
| |
海外上市的中概股新能源汽车股继续走强,理想汽车涨超8%,小鹏汽车涨超7%,蔚来涨超5%。6月18日上午,小康股份在11点前封上涨停,股价为72.38元。要知道,在今年1月15日它的股价还是12.93元,半年后达到72.38元,上涨了4.84倍,总市值939.28亿元、流通市值703.56亿元。照此趋势,很快就会进入千亿市值俱乐部。小康股份是如何走上千亿市值的康庄大道的呢?这还是要从它的那辆名叫塞力斯的新能源汽车或者说新能源智能汽车说起。

■文兴

海外上市的中概股新能源汽车股继续走强,理想汽车涨超8%,小鹏汽车涨超7%,蔚来涨超5%。6月18日上午,小康股份在11点前封上涨停,股价为72.38元。要知道,在今年1月15日它的股价还是12.93元,半年后达到72.38元,上涨了4.84倍,总市值939.28亿元、流通市值703.56亿元。照此趋势,很快就会进入千亿市值俱乐部。小康股份是如何走上千亿市值的康庄大道的呢?这还是要从它的那辆名叫塞力斯的新能源汽车或者说新能源智能汽车说起。

起因就是这条新闻: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上市!售25.98万元,续航超1000km。小康股份的全名叫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汽车整车和配件生产的民营企业,在年初的一次投资者调研报告中,公司就投资者关心的话题做了回答。如今半年时间过去了,这些调研内容很值得投资者品味。

关于产品营销,公司在上海、北京、天津、广州、深圳等多个都全国一、二线城市已建成多家赛力斯体验店和直营店,2020年元旦前夕,我们在川渝两地同开 7家店,今年会增加较多直营店。在布局线下渠道的同时,覆盖全媒体平台,通过开展线上数字营销、线下城市体验活动来进行产品和品牌的推广。

关于三电自主研发,公司的电驱系统、电池PACK和增程器都是自己研发生产。电驱动系统交流异步和永磁同步两个技术路线都在进行开发。公司已量产的SEP200的交流异步电机技术,单电机的最高功率达到了255KW,最大扭矩达到510N.m,最高转速达到16000转以上。公司还开发了大功率的IGBT电机控制器,并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这些技术应用到赛力斯SF5,整车表现优越,纯电版百米加速度3.5秒,增程版百米加速度也达到了4.8秒,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55 km/h的水平。

关于赛力斯新车型推出计划,赛力斯目标市场是年轻的家庭和Z时代年轻人,面向不同的人 群推出差异化车型,不断完善新能源产品矩阵。赛力斯计划推出一款智能化程度更高、内饰更豪华、性能更优越的新车型。另一款是增程式小型SUV,面向更年轻化的群体,计划推出对性能、价格可调整的车型。

今年1月22日至1月27日,小康股份股价开始启动,累计涨幅为33.52%,涨幅高于行业水平。1月27日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告称,子公司金康新能源于1月25日举办了“赛力斯全新增程技术及重磅车型亮相发布会”,相关媒体进行了报道。公司发布了驼峰智能增程系统,增程技术为当前市场已有技术,同样采用增程技术的相关竞品已经上市,公司搭载驼峰智能增程系统产品,未来将面临市场同类竞品的市场开拓风险。发布会上提到的其他技术目前尚不具备量产条件。

4月的上海车展给警示风险的小康股份带来利好。4月20日,继上海车展首日赛力斯与华为官宣联合开启双渠道销售之后,华为在上海全球旗舰店举行智慧出行华为智选品鉴会,宣布首个华为智选生态新品类产品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正式入驻华为旗舰店,5月将实现批量交付,新车成为首个在华为全国终端渠道销售的量产车型。此时人们才意识到,华为对新能源汽车中智能汽车的大力加持。伴随着华为整体控制系统的亮相,人们强烈认识到华为的自动驾驶技术强于特斯拉,而与华为合作的小康股份、北汽蓝谷和长安汽车都受到市场追捧。而小康股份股价随新车交付日期临近继续上涨。5月29日,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在重庆两江智能工厂如约开启首批车主交付,兑现了4月上市发布会上的交付承诺。这段时间小康股份的股价出现高位震荡,基本稳定在55元一带,首批交付汽车的反应受到极大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小康和华为在2018年就智慧工厂建设等其他工程项目就有接触。华为是ICT服务领域的龙头公司,这样的合作非常正常。等到6月11日5月产销快报发布后,一根大阳线奠定小康股份投资者的信心:新车很受欢迎!

再结合年度销售目标的预测,总市值进入千亿俱乐部把握极大,而且想象空间已经打开,A股的投资者终于可以完整地看到一家汽车制造企业一旦搭上智能汽车的发展模式,其市值是如何在半年时间稳稳当当踏入千亿道路的。

从小康股份我们看到,赛力斯SF5事实上只采用了华为的三电系统,这样的技术合作力度,在华为的造车朋友圈里,只能算一般合作。采用华为某个智能电动车技术的汽车品牌目前有几十家,而和华为深度联姻的车企目前有3家,分别是北汽、长安和广汽。小康股份因塞力斯与华为合作而进入华为智选体系,半年市值近千亿,其它即将再走小康路的智能汽车呢?它们即将展现出来的宏大场面,将把智能汽车强国的基础打造得更扎实。

值得期待的是,我们已经看到海外市场上市的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的成长壮大的过程在小康股份身上再现。因此,投资者一定要重视赛道的选择,好的赛道就是不断提升的过程,小康股份已经展示给大家看了。中国智能汽车的未来值得期待。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