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名家金论坛 > 正文

安信策略陈果:调整期需要耐心 下一轮大行情大约在夏季

金融投资报 2021-02-26 09:59:30
| |
对于节后A股市场的连续调整,安信策略陈果认为,市场的变化都是量变到质变。去年底就有相当多机构认为今年要降低预期,年初以来就不断有大资金兑现盈利,边涨边赎回基金,实际上1月下旬已经出现过调整,只不过年初以来不断有新基金带来资金流入使得市场在节后新高,但伴随着新高兑现盈利操作也依然继续,最终市场卖出力量压倒买入。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张璐璇)对于节后A股市场的连续调整,安信策略陈果认为,市场的变化都是量变到质变。去年底就有相当多机构认为今年要降低预期,年初以来就不断有大资金兑现盈利,边涨边赎回基金,实际上1月下旬已经出现过调整,只不过年初以来不断有新基金带来资金流入使得市场在节后新高,但伴随着新高兑现盈利操作也依然继续,最终市场卖出力量压倒买入。

对于调整期的市场特征与操作策略,陈果认为,白马股先急调,再缓调,目前急调阶段过去。预计当前阶段机构会持续进行防御操作:小幅减仓大幅调仓。调仓导致一些品种出现“防御式上涨”,但需注意这些品种以低估值等防御性为第一吸引力,所以越上涨吸引力越弱,另外有一些资金参与以非机构重仓股为第一特征的品种,但多数质地具有缺陷,都形不成持续抱团趋势。这个阶段白马股无法形成持续像样反弹行情。该操作进行到一定阶段,机构不会再减白马股,白马股会稳住,有望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白马股会迎来像样的持续反弹行情。在此之后,市场可能会迎来整体性调整,因为防御性品种的防御性也已经大幅降低。这个阶段之后,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如果市场调整速度不是很剧烈,那么时间大约在夏季。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