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名家金论坛 > 正文

安信策略:A股震荡调整提供布局良机

金融投资报 2020-09-18 13:59:42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张璐璇)7月中旬以来,市场迟迟未能向上突破,创业板指数更是出现明显调整。由于今年A股机构重仓股收益显著,市场对流动性收紧异常敏感,随着机构重仓股进入调整,市场信心出现动摇。对此,安信策略认为,短期A股市场过于担心流动性收紧,且在今年积累较高收益后有锁定收益的倾向,尤其在美国大选前,市场担心不确定性,有风险偏好降低的倾向。但A股牛市没有结束,当前阶段属于牛市中的震荡整固期。

从中期看,在经济转型和资产配置的长期逻辑支持下,安信策略认为,A股各领域龙头公司依然处于估值中枢上行通道。中短期看,“复苏牛”三大核心逻辑:全球流动性宽松、中国复苏趋势占优,A股配置吸引力占优仍然未被破坏。国内流动性边际微调但未来收紧空间有限,近期一些基本面趋势不变的行业龙头估值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未来估值没有持续大幅收缩的基础,市场核心逻辑将回归盈利增长。

展望后市,安信策略认为,虽然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修复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和外部事件催化,但从盈利面与流动性组合看,预计A股进一步调整空间有限,当前的震荡调整期也是提供逢低布局的机遇期,建议先立足于中短期顺周期逻辑,再兼顾中长期大循环背景,在调整中布局估值合理、景气上行的方向,如白酒等可选消费、军工等内需科技、机械化工等行业中的周期成长等。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