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生活 > 正文

二十四伎乐国风乐团再燃国风 《宋遇东坡》音乐会即将开票!

金融投资报 2024-04-17 14:16:25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薛蕾)一时一事一乐一舞,亦真亦幻亦驱亦安,皆是过往抒情,当下自在。二十四伎乐国风乐团继《唐·宫乐宴》之后,迎来全新制作的戏剧国风音乐会《宋遇东坡》。

城市音乐厅

当二十四伎乐遇见苏东坡,是国风国潮里关于苏东坡“万有应用商店”的最新解语,是去年《唐·宫乐宴》爆红之后去掉间隔符的亲和境界。伎乐(音乐)如同激发苏东坡创作的灵气符码,点染勾勒全新一阕东坡琴歌。

备受瞩目的二十四伎乐国风乐团宣布,其精心打造的戏剧国风音乐会《宋遇东坡》将于4月18日正式开票,并于6月16日举行首场演出,首演将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这场别出心裁的音乐会将带领观众穿越时空,与宋代文学巨匠苏东坡展开一场心灵的对话。

本场演出乐团成员将身着宋代复原装束,用音乐X诗词的方式,结合舞蹈以更柔情的途径,接近苏东坡的内心世界。浅浅一勺宋汤,灌溉粉影满窗。

在四幕四季里,《宋遇东坡》借用苏东坡生命中几段情感串联起他的升级、迭代与演进:阴晴圆缺,春夏秋冬,梅兰竹菊,闰之弗儿朝云——墨戏——喝酒——无心——作画……一步步走近他,更一步步反视每一位身处“宋遇”之境的观者自己。

据了解,戏剧国风音乐会《宋遇东坡》以苏东坡的诗词为灵感,通过现代音乐与古典元素的巧妙融合,再现宋代文化的韵味与风采。二十四伎乐国风乐团以其独特的国风演奏风格,将传统乐器与现代音乐技术相结合,创造出一种既古典又现代的音乐体验。通过音乐的力量,让这些千古名句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观众们将有机会在悠扬的琴声中,感受到苏东坡豁达洒脱的人生态度,领略其诗词中蕴含的深刻哲理。

二十四伎乐国风乐团是全国知名国风乐团,该乐团以永陵博物馆文物为基础建立,是全国唯一一个“活起来”的复原乐团。该乐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国风音乐的传承与创新。他们深入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将其与现代音乐元素相结合,创造出了一系列深受观众喜爱的国风音乐作品。

其中2023年出品制作的戏剧国风音乐会《唐·宫乐宴》全国巡演27个城市,36场演出,与50000观众面对面,收获6646万的网络热度,18次登上票务网音乐会榜单第一名。此次《宋遇东坡》音乐会的筹备过程中,乐团成员们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努力,力求为观众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微信图片_20240415170317

DSC03438

二十四伎乐国风乐团《宋遇东坡》的首场演出不仅将是一场音乐的盛宴,更是一次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