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评天下 > 正文

财经时评 | 自助洗车PK洗车店洗车 消费越接地气才越有市场

金融投资报 2024-02-20 15:40:05
| |

金融投资报记者 薛蕾

最近这两天,洗车店的生意特别红火。过年回家跑了几千公里,回来上班又跑了几千公里,洗车成了必须做的一件事。但是,洗车店人太多,排队要等好久,有的还要涨价。所以有些人选择自助洗车,笔者也凑了个热闹尝试了一下,洗一辆SUV不到10块钱,15分钟就能搞定,功能齐全,方便得很。

前有李荣浩一人包揽一首歌,后有笔者一人独洗一辆车,谁都别想多赚我一毛钱。累是真的累,但快乐也是真的快乐。

从花的Money来看,自助洗车似乎是一种消费降级,毕竟钱花得少了,洗车的服务也肯定没有洗车店的专业人士来得好。但从结果来看,自助洗车服务作为一种新兴的汽车清洗模式,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前景,因为它更符合现代社会的发展趋势:更快更便捷,更接地气了。

毕竟选择自助洗车的消费者无非几个目的,一是想自己动手体验生活,二是图价格便宜。谁会真的在乎洗得干不干净彻不彻底?车子天天都在跑,不可能半点泥不沾身。洗得再干净,从洗车店开回车库也得脏。也就几块钱的事儿,自助洗车更多提供的是情绪价值。

衣服可以干洗可以手洗也可以机洗,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方式。洗车也一样,害怕自己洗不好就去洗车店,不咋脏也不怕洗坏就自己洗,关键不是谁洗和怎么洗,而是消费者能自主选择而不是没得选。

当消费者有得选的时候,传统洗车店就该有危机意识了。新一代消费者更加注重汽车美容的环保化、个性化和智能化需求,而这些正是传统洗车店所欠缺的。如果传统洗车店不能紧跟上时代步伐,及时引入新技术、新理念,那么他们将很难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

自助洗车服务的盛行是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的必然结果。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提高,自助洗车服务有望成为主流的洗车方式。当然了,要实现这一目标,自助洗车服务也需要在设备投入、用户体验、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不断的创新和完善。

虽然前路漫漫,但只要坚持接地气,自助洗车的未来还是相当宽广的,毕竟只要贴近生活,就不愁没有销路。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