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市场 > 正文

大盘强劲反弹  机构买卖力度下滑

金融投资报 2024-04-17 17:29:24
| |

金融投资记者 林珂

4月17日,大盘高开高走,强劲反弹,成交量小幅萎缩。在大盘的快速反弹中,个股呈现普涨格局,逾200只个股封死涨停板。龙虎榜中,尽管大盘出现快速反弹,但机构态度谨慎,买卖力度均大幅下滑。

加仓金盾股份

金盾股份(300411)17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金额达到5537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力度,卖出金额为1216万元。

股价自高位回落出现约四成跌幅的金盾股份展开了反弹。17日该股高开高走,午后开盘不久多头便发力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成交量持续放大。在金盾股份放量反弹中,机构以买入为主。按17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4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机构在分歧中加仓金盾股份。

中远通(301516)17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3699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股价启动后,中远通继续发力走高。17日该股大幅低开后快速反攻,盘中最大涨幅一度接近16%,截至收盘仍有超过8%的涨幅,换手率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中远通持续走高背后,机构投资者开始做多。按17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机构开始加仓中远通。

中润资源(000506)17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1665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相比之下,营业部卖出力度要强于买入力度。

高位出现“过山车”行情的中润资源跌幅放缓。17日该股以跌停板开盘后呈现宽幅震荡走势,收盘逆势下跌近3%,成交量大幅放大。在中润资源放量巨震中,短线资金积极换手,机构投资者则出手回补。按17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约310万股,不足该股流通股本的1%,主力机构在中润资源持续回落的情况下,小幅回补。

减持冀凯股份

冀凯股份(002691)17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1041万元。卖出席位则有四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金额为1573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要强于买入力度。

可以看到,连续拉出两个跌停板后,冀凯股份出现异动走势。17日该股大幅低开后快速反弹,午后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板,收盘时涨幅收窄至4.13%,全日振幅高达19.14%,成交量也明显放大。在冀凯股份放量反弹中,机构分歧加大,卖出意愿更胜一筹。按17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在分歧中小幅减持冀凯股份。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