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市场 > 正文

大盘放量反弹  机构大额买卖频现

金融投资报 2024-04-15 18:46:15
| |

金融投资报记者 林珂

4月15日,大盘低开高走,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在大盘反弹中,个股跌多涨少,沪深两市共有240股跌停,仅有25股涨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大额买卖频现,分歧进一步加大。

小幅加仓恩捷股份

恩捷股份(002812)15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7633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力度,卖出金额为3804万元。

股价在低位震荡一段时间后,恩捷股份开始发力反攻。15日该股高开高走,尾盘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在恩捷股份低位反弹过程中,机构投资者积极做多。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4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在恩捷股份低位反弹中小幅加仓。

晓程科技(300139)15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合计买入金额达到7327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集中。

股价在高位明显滞涨的晓程科技快速杀跌。15日该股大幅低开后震荡走低,收盘逆势大跌超过16%,换手率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晓程科技大幅杀跌的背后,机构投资者开始接盘。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5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机构开始加仓晓程科技。

逢高减持中信海直

中信海直(000099)15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0240万元。

股价持续震荡数日后,中信海直再起升势。15日该股高开高走,盘中股价多次触及涨停板,多头最终在收盘前将涨停板封死,成交量明显放大。在中信海直涨停背后,短线资金做多热情依旧,机构投资者则逢高派发。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6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逢高小幅减持中信海直。

广合科技(001389)15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由五家成交较为集中的营业部组成。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5817万元。

前一交易日收出涨停板的广合科技继续走高,但波动明显加剧。15日该股以涨停板开盘,但随着抛压的加重股价快速回落,收盘涨幅收窄至2.96%,成交量大幅放大。在广合科技放量震荡中,机构投资者开始派发。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3%,主力机构在广合科技反弹中明显减持。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