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市场 > 正文

缩量震荡  机构买卖力度下滑

金融投资报 2024-04-02 18:01:39
| |
大盘4月2日低开低走,成交量小幅萎缩。大盘震荡回调中个股跌多涨少,两市共61股封死涨停板,同时也有6股跌停。龙虎榜中,大盘震荡中机构态度趋于谨慎,买卖力度较之前均有所下滑。

金融投资报记者 林珂

大盘4月2日低开低走,成交量小幅萎缩。大盘震荡回调中个股跌多涨少,两市共61股封死涨停板,同时也有6股跌停。龙虎榜中,大盘震荡中机构态度趋于谨慎,买卖力度较之前均有所下滑。

中信海直获大额买入

中信海直(000099)2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出手买入高达17378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卖出力度要强于买入。可以看到,连续拉出四个涨停板的中信海直高位波动明显加剧。2日该股早盘快速冲高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收盘跌幅超过2%,成交量继续放大。在中信海直高位杀跌的背后,机构投资者仍在出手大额买入。根据2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9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这表明主力资金在中信海直高位震荡中继续出手加仓。

中润资源(000506)2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2798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出现了两家机构,合计卖出金额为1476万元。相比之下,买入力度要强于卖出。可以看到,沿短期均线震荡走高的中润资源开始加速上攻。2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快速飙升,股价持续高位震荡,午后开盘不久涨停板最终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除机构出手做多外,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亦在买入。根据2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6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的不足1%。这表明主力资金在分歧中出手小幅加仓中润资源。

机构出手减持两只个股

万丰奥威(002085)2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达到6652万元。可以看到,启动后股价已有超两倍涨幅的万丰奥威开始高位回落。2日该股早盘持续震荡,午后股价快速跳水,最终收盘大跌接近9%,成交量明显放大。在万丰奥威高位放量杀跌中,短线资金买入放缓,机构投资者则在出手派发。根据2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4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的不足1%。因此,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小幅减持万丰奥威。

金龙羽(002882)2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由成交较为集中的五家营业部组成。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3484万元。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收出涨停板的金龙羽继续强势上攻。2日该股高开高走,盘中股价最高几近涨停,虽然尾盘涨幅有所收窄,但全日仍逆势大涨超过6%,成交量持续放大。金龙羽持续反弹中短线资金积极做多,机构投资者则选择逢高派发。根据2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的不足1%,主力资金高位出手小幅减持金龙羽。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