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正文

调整进入新时期   楼市代建业务成房企新增长极?

金融投资报 2024-02-22 17:08:59
| |
2023年,多部委明确政策优化方向,从供需两端政策、防范房企风险以及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方面释放积极信号,中央多次在重要会议中强调“三大工程”的重要性,预计2024年,“三大工程”配套政策将加快落实,积极发挥稳投资作用。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陈雨禾)房地产市场调整进入新时期,从增量开发转向存量运营成为业界共识。

2023年,多部委明确政策优化方向,从供需两端政策、防范房企风险以及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方面释放积极信号,中央多次在重要会议中强调“三大工程”的重要性,预计2024年,“三大工程”配套政策将加快落实,积极发挥稳投资作用。

在业内人士看来,“三大工程”为以“高收益率、低杠杆、逆周期”为特色标签的代建业务提供了较大的结构性机会。据了解,近年来,房地产代建领域获得了较快发展,并成为各大品牌企业转型发展的新赛道,更是不少实力企业规模增长的“第二曲线”。

中指研究院1月中旬发布的《2023中国西部房地产市场高质量发展报告》显示,龙湖龙智造、中国铁建地产、成都绿城致嘉公司、华宇集团、中交地产、新希望地产、中铁二十局地产这七家公司上榜2023中国西部优秀代建企业榜单。

其中,居于榜首的龙湖龙智造,2023年在全国新增获取代建类项目50余个,总建筑面积超800万平方米,成都、重庆、西安、昆明四个西部城市为其布局重镇。1月19日,中铁置业贵州公司和龙湖龙智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龙湖龙智造为中铁置业在贵州的多个项目提供智慧营造服务。第三方机构统计显示,龙湖2023年在成都市场的代建项目销售额就接近20亿元,排名成都市场第二。而在昆明,龙湖龙智造在代建项目的销售额达到4.3亿元,做到行业第一。

中指研究院指出,面对多元而激烈的市场竞争,代建企业需精研内功,深度挖掘品牌价值、夯实自身能力、增强服务意识、加快人才培养,从企业战略到实操层面上对代建业务全面升级。

另外,龙湖龙智造背后的龙湖集团同时上榜2023中国西部重点省市房地产销售额领先企业名单,且居于前列。

公开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整体销售面积维持在11亿㎡左右,权威行业人士推测,这一规模将是未来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基本盘。

可以说,在这个容量依然足够大的市场,新建、改建需求的绝对数量依然庞大,给实力雄厚、专业基础和品质兑现能力强的房企带来了诸多机遇,最终让城市、合作方、买房人等多方都实现价值最大化。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